close

網誌被荒廢好久......太不好意思

接二連三每次回家都是往醫院奔走的日子 有點忙碌 

最辛苦的還是最愛的老爸 老媽 阿嬤 老妹 以及台灣的家人們

相信老天爺是要考驗我們  讓全家更有愛 更團結❤️

也謝謝王某每天聽我哭聽我唸 還有各位好友的關心和幫助


來分享一下 最近很有心得的紙元寶摺法

有人問說到底紙元寶、紙蓮花 真的有用嗎?用途在哪裡!

很多傳聞也都不一樣 說蓮花是阿公要去西方的坐騎 或是給地藏菩薩轉交的 說紙錢是要行方便用的

但這對我來說就是我們對往生者的思念的寄託吧!


1. 對折(記得是留長的邊 對折寬的邊)

IMG_1242.jpg IMG_1243.jpg


2. 把對角向內折

IMG_1244.jpg 


3. 接下來是比較複雜的地方,但是習慣之後就很快了。依照圖示(如圖)。

IMG_1287.jpg


4. 接著把兩邊的銳角往內折,記得是正反各折一次就好

IMG_1247.jpg IMG_1248.jpg 


5. 把剛剛向內折的銳角,插入摺痕中(兩面都是,元寶才不會鬆掉!)

IMG_1249.jpg3 IMG_1250.jpg 


6. 最後從底部把元寶撐開,就完成囉!

IMG_1251.jpg 



老實說 一直難以面對生離死別的課題

誰叫阿公一直都這麼健康又開朗 每兩個月回家都要找阿公爬山一下 (有時我還跟不上阿公的步伐)爬完山後 順道去陽明山上吃油雞和新鮮山菜 

或者有時在基隆我們會在八斗子的港口踏踏浪 想像海科館建好之後的熱鬧景象

回憶起以前在基隆給阿公阿嬤帶長大 尿床還是阿公幫我洗屁屁 洗床單的畫面


現在 偶而還是假裝阿公就在基隆等我回去找他吃飯 才會讓我快速回復情緒

我想我還是沒有強壯到可以如此快地接受阿公的離開 

或許再過兩個月 當我回去要爬山時看不到阿公的身影 回家沒有接到阿公的電話要找老母 才會慢慢逼自己面對現實


過幾天是阿公的畢業典禮了~

我們把對阿公的思念化作蓮花和元寶

希望阿公最後一程可以走好 


最後很自豪地展示我們全家族的功勞!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唷!

哈哈 阿公是超級有錢人了!😀

IMG_125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紙元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